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经信局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总结

舒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2022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2-10 08:55 信息来源:舒城县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优化工业结构,增强创新能力,加快产业升级,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根据省市要求,及时提出目标建议及应对举措,指导督促乡镇落实目标。严格落实预报预警制度,对产值波动大的重点企业做好运行监测。强化对拟入规企业的摸排、跟踪、服务,加大对企业入规的指导力度,督促企业准备好纳规资料,引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管理,确保应纳尽纳。

2、狠抓工业项目建设。进一步督促项目投资,切实把“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的观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从项目签约、立项、选址到开工建设,保证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协调,确保项目能早日开工建设并投产纳规。进一步指导企业进行技改,通过各种方式科学合理的指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加强项目调度,通过深入项目现场进行项目调度,全面掌握项目信息,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困难,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3、推进惠企政策落实。大力宣传省市县涉企优惠政策,多渠道、多方式进行政策宣传,指导企业进行申报;精准研读国家、省市产业政策,科学拟定2022年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意见。深入推进“四送一服”“保扶增”专项行动,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4、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非煤矿山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纳入日常工作管理要求,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严格落实,保持长效,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5、促进生态环保上台阶。按照县环委会的统一要求,积极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积极督促工业企业在抓生产经营的同时,采取切实措施加大节能技改投入,减少污染物排放,规范企业排放行为,使国家环保政策落到实处。

6、扎实推进5G应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履行推进5G建设主体责任,积极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督促5G基站建设进度;围绕“5G+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组织开展“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和“5G+智慧应用”示范企业建设,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进一步推进5G在各行业广泛应用。

7、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大在规模工业企业中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不定期对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