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经信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舒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2022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07 11:11 信息来源:舒城县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贯彻落实。电力方面,我们印发了《舒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全县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舒经信〔2022〕35号),依托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县经信局牵头,县应急局、县供电公司参加的电力安全生产督察组,对全县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贯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导,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工业和非煤矿山方面,我们下发《舒城县经信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工业和非煤矿山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二)强化指导检查,全面排查隐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局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先后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五一”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等工作,确保行业安全。通过下发相关通知、工作提示函等方式,要求各企业结合实际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任何死角,实行“清单+闭环”管理。   
(三)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局党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专题片,掌握精神实质,提升依法履责能力。组织参加“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向市民免费发放《关于严禁在电力线路附近钓鱼的通告》《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等有关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耐心细致的向广大群众讲解日常家庭用电的安全常识,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将各级“关于安全防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及时传达给企业,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