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经信局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总结

县经信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7-01 09:03 信息来源:舒城县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经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着力打造六安绿色振兴新高地着力打造六安赶超发展先行区着力打造千亿舒城”发展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省“一改两为五做到”、促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等相关部署要求,紧盯县人代会、党代会及上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方位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1、出台助企发展政策。出台《关于2022年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意见》《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制造业体制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责任清单的通知》等文件;出台了《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制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组建工作专班,对规上工业企业评价采集相关基础数据上报市亩均办予以评价,对占地5亩以上的规下工业企业2021年度企业营收、税收、占地面积等相关评价指标进行采集、评价。

2、持续为企纾困优环境。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决策部署及市委“稳企暖企”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千名干部联万企”“优环境、稳经济,集中办公解企难”等活动,成立专班,走访调研企业,对规模工业企业生产经营进行精准指导,协调解决企业要素保障等方面难题,切实为企优环境。

3、实施数字赋能工程。持续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市级要求,年初梳理形成“数字赋能”清单,按期调度进展情况。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对接省市经信部门,帮助企业完成工业互联网诊断积极开展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申报。

4实施专精特新倍增行动。根据省、市要求,拟草舒城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倍增行动方案,对2025年前全县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任务进行量化,力争到2025年累计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4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今年上半年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1家,已经上报市级专精特新培育库企业13家。

5、做好中国声谷·舒城声光电产业园及智能电动车基地建设。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组织及工作专班,制定出台《舒城县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工作方案》、拟草了《舒城县关于促进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对两项工作进行周密的部署安排目前,中国声谷·舒城声光电产业园已正式运营。

6、其他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配合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不定期开展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督促指导及检查;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推动电力线路保护区建设工作。

、下半年工作打算

1、咬定全年目标,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算好“任务账”、“差距账”、“进位账”。切实发挥好工业经济运行和GDP监测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研判,优势指标全力拉长,落后指标逐个分析,逐项攻坚,逐点突破。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2、强化重点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好提质扩量增效,聚焦做强做优产业链,打造“百亿园区、千亿舒城”,壮大我县制造业发展新动能;落实好专精特新倍增计划,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让专精特新企业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落实好亩均效益评价,以“亩均论英雄”倒逼企业效能改善,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落实好数字赋能,引导企业进行传统制造设备联网、关键工序数控化等云化改造

3、强化制度保障,确保政策贯彻落实。建立干部包保制度,机关干部包保联系到企业,做好工业经济运行、投资项目、纳规纳统等工作指导全面落实“两强一报”、“两段递进”责任体系,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建立争先进位机制,紧盯目标位次,进入冲刺全年目标重要节点,努力争先进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