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经信局 > 规划计划 > 工作规划

县经信局2023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1-03 17:24 信息来源:舒城县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拟草出台各项政策措施。根据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4116”行动计划等工业发展规划,明确2023年发展目标,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优化发展工业和民营经济考评体系,把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纳入全县年度综合考核,营造促进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2、加强重点工业项目调度。根据市经信局《关于做好2023年项目和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认真梳理“积树成林”项目库以及有关乡镇开发区提供的项目线索在省、市继续开展有关认定工作的基础上,力争认定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技改示范企业和1家优秀小微企业园。

3、持续实施数字赋能工程。一是积极对接基础运营商、铁塔公司,按照“先县城、工业园区,后集镇、乡村”总体思路,梯次推进5G建设,扩大5G基站覆盖范围。二是推动传统产业“四化”升级,引导支持传统工业企业应用“四化”解决方案实施转型升级。三是积极培育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4、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大力宣贯工信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暂行办法》,全面引导企业进行创新型中小企业认证,开展数字化转型能力评估。

5、做好为企优环境等重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结合为企服务专班,做好要素保障;强化亩均效益评价结果综合运用,指导规上工业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好非煤矿山、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开展节能环保工作,打造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等绿色制造体系;持续开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