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舒城县科技局“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决定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27 15:28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局研究起草了《舒城县科技局“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决定 》(以下简称《决定》),现将有关内容解释如下

一、出台背景和目标

为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更加自觉坚定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自觉坚定地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更加自觉坚定地锤炼优良作风和斗争精神

主要目的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二、主要内容

1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强国”、“科普中国”APP等平台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反对铺张浪费的内容。

2、加强宣传。在办公室公共场所张贴禁烟和就餐“光盘”行动标志。

3、严控标准。严格执行接待“三单一涵。在接待过程中,符合自助餐要求的,提倡以自助餐的形式接待。必进行桌餐的,按照参加人数减一的标准点菜,不点高档菜,确保不浪费。

4严格手续。干部职工在红白喜事方面,提倡简办,禁止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同时严格履行报批手续

5严以律己。家庭招待,在餐馆点菜时也要本着节约点菜,吃不完的要主动打包参加他人聚餐时要主动劝导他人厉行节约,合理点菜。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厉行勤俭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系列讲话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决定》

四、工作目标

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创新举措

结合当前工作出台了该《决定》,不仅仅局限于日常生活之中,还与平时的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贯彻勤俭节约的思想。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监管落实。局办公室负责监督此项工作的开展,财务人员一定要按照规定办事,机关干部要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初心。

2、严格责任落实。对于铺张浪费的行为及时遏制,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坚决予以反对和处罚。

、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科技局

解读人:戴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