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2021年县科技局送科技下乡活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09 11:12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舒城建设新征程作贡献,特制定《2021年县科技局送科技下乡活动实施方案》主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面向农村积极开展送科技活动,着力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与科技推广、科普宣传工作相结合,以科技下乡、科普宣传等方式为主要载体,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广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科技局办公室草拟了《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使用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各股室、所征求意见,最终形成《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使用方案》,并发至各股室、所。

四、工作目标

1、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活动

2、广泛开展各种科普宣传活动

五、主要任务

1、深化科技特派员行动,推动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动员科技特派员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将创新的动能扩展到田间地头。

2、举办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等活动,针对当前科技与经济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的问题,,集成社会科普资源,通过多种形式的科普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内容丰富、品质优良的科普产品和服务。

六、创新举措

为了切实做好2021年“三下乡”活动,成立送科技下乡活动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三下乡”活动。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精心组织活动的同时,及时报送工作计划和活动进展情况,并认真收集相关资料,做好工作总结,该项工作纳入科技特派员年终评比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八、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科技局
解读人:戴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