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舒城县科学技术局2021年科技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11 17:00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扎实做好全县科技创新工作,起草了《舒城县科学技术局2021年科技工作要点》,主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扎实做好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根据县委、政府和上级科技部门工作总体安排,特制定2021年全县科技工作要点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市、县两会精神,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加快建设高标准创新型县为抓手,对标县“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完成县域经济考核任务,紧抓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重要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十四五”时期舒城科技创新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科技局办公室草拟了《舒城县科学技术局2021年科技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向各股室征求意见,最终形成《舒城县科学技术局2021年科技工作要点》,并下发到各股室所。

四、工作目标

力争企业研发投入经费增长20%以上,逐步缩小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与全省的差距,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增长2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15%以上,技术合同交易额增长50%以上。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新增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家左右,实现全县省级专业孵化器和省级众创空间零的突破。新创建农业科技专家大院5-6家,创业链工作站1家,市级科技园区1家。

五、主要任务

1、修订创新驱动相关政策,推动创新发展生态持续优化。

2、加大高企培育力度,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3、发挥科技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平台催化孵化效应。

4、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对外交流“走出去、引进来”。

5、不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推动机关服务效能不断增强。

六、创新举措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十四五”时期舒城科技创新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1优化完善创新环境,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2贯彻执行“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

3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

4、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5、积极申报创新型县。

6、认真做好六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转型升级规划。

7、持续打造科技创新平台。

8、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9、集聚高端科技创新人才。

10、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12、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3、强化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

八、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科技局
    解读人:戴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