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舒城县科技工作“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1-02 16:00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起草了《舒城县科技工作“十四五”规划》,主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作为全县重要规划,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为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持。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科技局办公室草拟了《舒城县科技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向各股室征求意见,最终形成《舒城县科技局“十四五”规划》,并下发到各股室所。

四、工作目标

全面提高科技工作水平,全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

五、主要任务

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创新型县建设、探索推进科技创新绩效评价机制。

六、创新举措

1、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使企业真正成为科技投入、研究开发、风险承担、成果受益的主体

2、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制定高企三年培育计划,积极挖掘和培育科技型企业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建立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

2、建立企业组织技术创新绩效评估制度。

3、按照预期目标逐步实施各项工作。

八、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科技局
    解读人:戴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