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县科技局关于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服务群众活动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1-02 09:26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提升“双进”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起草了《县科技局关于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服务群众活动的实施意见》,主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进一步促进局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农村进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根据委组织部要求,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统筹城乡党建资源,突出以城带乡,推动城乡党建工作有机融合,为推动舒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科技局办公室草拟了《县科技局关于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服务群众活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向各股室征求意见,最终形成《县科技局关于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服务群众活动的实施意见》,并下发到各股室所。

四、工作目标

努力实现“机关干部作风有新转变,服务群众能力有新提升,村与社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新加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新改善,乡村振兴有新面貌,统筹城乡基层党建有新突破”的目标。

五、主要任务

1.建立党建联盟,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

2.开展“双进”活动,服务社区群众。

六、创新举措

1、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科技扶贫的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千方百计稳就业,确保群众持续增收。

2、推深做实县直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推深做实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小区报到服务群众工作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局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局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负责组织实施,具体落实;机关在职党员人人参与,认真履职

2、加强对城乡结对共建服务群众活动的宣传报道,对创新性做法和经验加以提炼和概括,选树标杆,宣传典型,营造氛围,齐头并进。

八、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科技局
      解读人:宋莎莎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