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舒城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卢月舒解读:《舒城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网络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22-01-28 17:00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记者:请卢局长就《舒城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作一下解读。

卢月舒: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引导企业提升研发投入强度、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起草了《舒城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加快推进省级创新型县建设,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决定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提升行动

依据《安徽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的意见》(皖小康〔2020〕2号)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的实施意见》(六政办秘〔2020〕160号)文件精神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企业将研发费用支出作为保运转后的“第一支出”持续投入,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企业“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科技局办公室草拟了《舒城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科技局以及统计局征求意见,最终形成《舒城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各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县直有关单位。

四、工作目标

2022年,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强度达到1.5%以上,有研发活动企业占比达50%以上;2023年,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强度达到1.8%以上,有研发活动企业占比达70%以上;2024年,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强度达到2%以上,有研发活动企业占比达90%以上;2025年,全县研发投入强度接近全省平均水平全县所有规上工业企业都建立企业研发机构、均有研发费用支出。

五、主要任务

1、持续加强激励引导。

2、积极培育研发机构。

3、加强研发费用归集填报。

4、实行研发统计包保指导。

六、创新举措

县科技局、县统计局成立联合工作组,确定3-5人联系包保规上重点企业,在每年年初摸排制定提升行动规上工业企业名单,深入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归集统计业务培训和奖励优惠政策宣传。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1、规上企业研发投入情况作为科技创新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推进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

2、规上企业研发投入情况作为科技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推进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

    八、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科技局
    解读人:卢月舒

    记者:感谢卢局长的精彩解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