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舒城县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13 08:39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科技局起早了《舒城县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方案》,主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依据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皖科智秘[2022] 144号)、六安市科技局《关于印发六安市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方案的通知》(六科人[2022] 3号)文件精神。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重点是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科技局办公室草拟了《舒城县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科技局以及有关乡镇征求意见,最终形成《舒城县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方案》下发各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

四、工作目标

通过一系列科技活动周活动的开展,在全县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

五、主要任务

一是大力宣传科技政策法规。二是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三是组织开展科技实践活动。四是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

六、创新举措

突出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加大对科技活动周的宣传报道力度,提升科技活动周在全社会的传播效果,通过搭建宣传台、散发宣传品、组织观摩、座谈交流、科普培训和入企指导等形式,为公众奉上科普盛宴。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由县科技局牵头联合县科协等单位,在全县22个乡镇、开发区及部分企业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结束后,各乡镇(开发区)把各地科技活动周举办情况进行梳理总结,相关资料将作为2022年度乡镇(开发区)科技创新目标考核重要考评依据之一。

八、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科技局
    解读人:戴军

联系电话:0564-8621246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