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公安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全县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巩固深化推进暨县城区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08:56 信息来源:舒城县公安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等11部门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和县政府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巩固深化全县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成果,推深做实“护校安园”、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等专项行动,经向县政府汇报同意,519日上午,县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召开了全县校园安防建设三年行动巩固深化推进暨城区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各派出所,指挥中心、治安一大队、特巡警大队、交管大队以及110报警服务台、情报中心,内保中队,交管城区中队主要负责同志;县教育局监察室、职教股、基教股主要负责同志,各完职中、中心校、初级中学、县直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县移动公司、县电信公司和各保安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梅主持,会上,县教育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及校园安防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巩固深化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全县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工作,县局副局长刘自光强,一是管行业就要管安全,要切实增强主责意识。公安机关、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有关单位都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担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尤其是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切实负起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依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摒弃“重教学、轻安全”思想,严格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二是抓安全就要常态长效,着力补齐弱项短板。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从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入手,对照校园安全相关要求,逐校逐事列出问题清单,严明落实责任,加速推动解决,确保校园安全工作抓出常态、抓出长效。三是治隐患就要严格依法,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公安机关各派出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参与校园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增强学校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员工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各派出所和各有关警种要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对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对拒不整改或因安保工作措施不落实导致案事件发生的,要依法予以处罚。

第二阶段的县城区校园安保问题座谈会由刘自光副局长主持。会上,县局治安一大队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我县城区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各参会单位特别是县城区部分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本校园实际情况,逐一罗列了校园安全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当场能落实整改的,会议立即安排县局相关警种予以落实,对中小学校和移动、电信部门及保安公司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会议逐事记录,并分别交由相关警种牵头制定解决或优化方案,分布组织实施。会议本着解决问题、优化安保措施、共同推进县城区校园安全工作的理念,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参会各单位也就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务实的会风也赢得了参与人员的一致褒扬。

此次会议的举行,必将进一步夯实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成果,也将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教育部门等单位的协作配合,从而为长久保持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持续安全稳定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