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民政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8 17:04 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切实做好全县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现就我县群众祭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开发区)强化对清明祭扫工作的领导,确定办事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强化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求,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全县清明节祭扫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二要倡导健康文明祭扫新风要充分利用清明节期间社会各界对殡葬工作高度关注的有力时机,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移风易俗、丧礼改革,推动殡葬法规政策进村进社区,使广大群众了解殡葬法规政策,依法规范殡葬行为,自觉破除丧葬陋习,逐步摈弃大操大办丧事和祭扫节日焚烧污染环境的殡葬用品的行为,引导树立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新风尚。

三要压实责任,确保祭扫安全文明有序清明节期间,各乡镇要确定专人对公益性公墓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公墓干净、整洁,为祭扫创造良好的环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根据《舒城县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取消公墓内烟花爆竹燃放点,墓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要做好节日期间祭扫场所及周边人员分流、交通疏导、火源管控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加大野外祭扫用火巡查力度。对分散的村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要压实街道、社区及村委会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

清明节期间,县民政局将对全县公益性公墓安全文明祭扫工作进行指导督查。

                           

 

 舒城县民政局   

     202131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