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民政局关于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7 10:20 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依据《舒城县 2022 年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舒政办明电〔2022〕12 号)文件精神要求,县科技局积极开展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工作

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梳理排查本部门已公开的信息,对存在的公开质量不高、内容不全面、发布不及时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二、扎实做好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提升基础信息公开质量,促进政务信息实现全链条管理。严格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面公开履职依据、机构职能、机构设置、财政预决算、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权责清单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等信息;及时公开2022年我局重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落实情况;主动向社会公开决策征求意见,广泛听取公众意见;逐步提升政策文件公开质量,列明文件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日期、有效性等信息;积极主动回应,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的内容质量的规范性、全面性等工作。

二是提升重大政策解读质量,促进政务公开更加便民利民。认真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材料的发布,政策解读信息与配套文件实现了关联。

三是提升决策和执行公开质量,促进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积极在意见征集栏目内公布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要政策,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并在征集期满,及时在意见反馈栏目内公布意见反馈情况。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主动向社会公开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结果等信息。

三、存在的问题

1、政策解读形式单一,多以文字形式解读;

2、权责清单信息公开不全,权责清单相关信息和流程图缺失,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栏目下信息混乱,失效信息未及时删除

3、失效、废止文件不能及时清理下网,部分栏目或者网页公开的有效性仍旧为继续有效,不利于公众查阅参考;

4、经验交流稿件质量低,未能有效融合提炼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的典型做法。

四、下一步整改措施及打算

对排查出的问题,切实做到无死角整改。1、认真梳理我局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同时采取图文结合等方式做好政策解读,提高解读质量。2、梳理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并做好生效信息清理工作。3、及时清理失效文件下网,方便公众查阅。4、提升稿件质量,积极投稿,创新工作方法。

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务公开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具体经办人工作素养,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公开意识。二是围绕重点领域公开信息,增强信息发丰富度和发布质量,确保信息发布完整、规范、及时。

 

 

舒城县民政局

2022年6月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