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民政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6 19:04 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县民政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2年,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就将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2022年工作总结

1.夯实组织机构,强化队伍建设。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办公室任副组长,各室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统筹协调开展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让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各室各司其职,严格按照“信息谁制作谁公开、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公开主体,压实公开责任,切实把每一个公开事项落实到具体机构和人员,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信息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

2.突出公开重点,回应群众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准确,及时做好公开工作。深入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对政策文件、依法行政、民生实事等信息及时进行更新。针对政府规范性文件、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重点文件等方面的主动公开,采取“负责人解读+图文解读”模式进行全景公开。对涉企、涉群众的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重大政策利好,开展“负责人解读+现场解读”,并同步在线上宣传发布。高度重视12345 市长热线等投诉建议办理工作,指定专职人员负责,确保签批到办理,不拖拉、不推诿,做到交办电话记录有登记、有反馈,确保办结率达到100%。

3.加强工作监督,抓好问题整改。严格遵循政务公开基本原则和操作规程,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发布的随机抽查,及时纠正不规范问题,确保公开格式、内容、时间要求统一规范。认真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开展全面深入自查自纠活动,要求对自查出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分析,积极寻求解决方案,认真提出整改措施,力求做到边整改、边提高。

二、存在的问题

2022年,县民政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政务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形式较为单一,多以文字为主,缺少创新性。

三、2022年工作思路

1.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2.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及时公开有关政务信息、办事公开。

3.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努力使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覆盖全体干部职工,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