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法人申请成立登记事先告知书和捐资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3-01-28 16:45 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法人

申请成立登记事先告知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就登记         (名称)告知如下

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法人是具备法人条件、为公益目的以捐助财产设立的非营利法人。出资人投入的开办资金属于捐赠资金。

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法人的资产来源必须合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私分或者挪用其资产。资金必须用于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和事业的发展,盈不得分红。法人终止时,不得向出资人、举办者分配剩余财产。剩财产应当按照法人章程的规定或者权力机构的决议用于公益目的;无法按照法人章程的规定或者权力机构的决议处理的,由主管机关主持转给宗旨相同或者相近的法人,并向社会公告。

                       登记管理机关名称

                                    

                        举办者盖章或签字

      


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法人

申请成立捐资承诺书

 

本单位               [本人(身份证号:               ]自愿捐赠资金人民币             万元(大写:            作为拟成立                的开办资金。以上财产属本单位(本人合法财产,该财产不存在任何第三人的其他权益,本单位(本人对以上捐赠资金承担全部法律责任。财产捐赠后,开办资金作为              的自有资金,必须用于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和事业的发展,盈余不用于分红,终止时不向出资人、举办者分配剩余财产。

特此承诺。

 

 

 

                          捐资单位(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章):

                          捐资个人(签字

 

                                      

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法人申请成立登记事先告知书和捐资承诺书.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