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民政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23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3 16:50 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政秘〔2023115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万佛湖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23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六政秘〔202356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决定从202371日起调整我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具体如下:

一、城乡低保标准

(一)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756//月,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721//月。

(二)城乡低保补助标准。

1.城市低保补助标准。AB类低保对象分别按不低于其本人低保补助水平的30%20%增发低保金,即A类实发1125//人;B类实发685//人;C类实发500//人。

2.农村低保补助标准。AB类低保对象分别按不低于其本人低保补助水平的30%20%增发低保金,即A类实发716//人;B类实发511//人;C类实发318//人。

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一)基本生活标准。

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1184//月,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调整为938//月。

(二)照料护理标准。

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全护理、半护理、全自理照料护理标准 分别调整为750//月、450//月、60//月;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全护理、半护理、全自理照料护理标准分别调整为525//月、300//月、45//月。

 

 

 

2023823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