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民政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2 14:38 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当实施,我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乡信息公开工作。由专人详细负责信息公开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各股室负责供应信息等资料,在全局快速构建起启动有力、推动快速、全员参加,全面推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制度,标准运作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不走过场、不摆架子,真正使公开内容得到落实,到达建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目的,我局从建章立制、加强队伍教育两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标准信息公开工作。指定工作人员分别对全局各股室信息进展收集和公开。对局内的信息进展梳理,建立标准化制度,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法申请公开,先后在网站上公布了领导分工状况、机构建立状况等信息,建立了信息公布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

    二、突出重点,加大力度
    在工作中紧紧围绕促进全局政务公开进展大局,坚持把群众最关怀、最想要了解的“如何用权用钱、如何管人管事”等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对信息公开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全面加强了对标准性文件、重大决策、进展规划等内容的公开力度。做到根底性工作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三、措施详细、强化责任
    信息公开中心环节主要就是信息公开内容的网上填报。强力开展网络信息专项检查,找出安全隐患并进展了整改。对计算机进展了定时清理检查,配置了防毒和杀毒软件,关闭了不必要的应用程序、效劳器端口和链接,具有限制易被攻击、利用的网站栏截功能。严格根据《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标准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公布流程,严格政府信息打印。严格监视检查和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严格考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