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民政局2023年第四季度测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6 16:39 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民政局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按照第四季度政务公开测评要求,县民政局安排专人认真梳理问题,逐项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策法规

(一)部门文件

存在问题:1.行政规范性文件:本部门无规范性文件;建议清理中“行政规范性文件库(专栏)”中情况说明、目录等信息;

2.其他文件:“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23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元数据板块成文日期与文件落款日期不一致、PDF下载版本为红头红章。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二)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存在问题: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更新不及时。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二、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存在问题:“关于《舒城县殡葬服务设施布点规划(2020- -2035) 》调整的公告”中信函方式反馈缺少邮政编码。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三、规划计划

存在问题:建议及时公开2023年度总结、2024年计划信息。

整改落实情况:已公开

四、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存在问题:“2023年度县民政局重点工作分解”公开不规范,责任分工未具体至本部门股室或责任人。

整改落实情况:已公开

五、财政资金

(一)本部门“三公”经费

存在问题:未公开2023年本部门所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报表及文字说明(局本级、殡仪馆)。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二)财政专项资金

存在问题:2023年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更新不及时。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三)部门项目

存在问题:未根据2022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2022年度部门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六、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存在问题:1.未公开慈善组织认定事项流程图;

2.  未及时根据最新的权责清单更新廉政风险点情况表、行政审批服务指南;

3.建议及时清理失效信息。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七、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存在问题:行政执法流程、结果公开不全,仅公开行政处罚类。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八、政策解读

(一)负责人解读

存在问题:未公开2023年负责人解读信息。

整改落实情况:已公开。

(二)其他解读

存在问题:1.“【文字解读】《舒城县殡葬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调整(2020-2035年)》政策解读”元数据板块咨询电话与内容中不一致;

2.“【图表解读】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 2023 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质量不高;

3.“【文字解读】《舒城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政策解读”研判和起草过程较简单,解读发布日期与原文发布日期间隔超过3个工作日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九、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存在问题:1.“舒城县民政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中主动公开时限未调整为“20个工作日”;

2.未公开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舒城县民政局

2024116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