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财政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财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0 00:00 信息来源: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我县财政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至2011年12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1、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有机整体。加强宣传和领导,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2、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规定由办公室负责全局性的信息维护,并有相关股室负责相关政策意见的答复工作。同时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做到及时调整栏目、更新信息公开,确保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3、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人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进行业务培训,加强相互间的交流,提高业务能力,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和文书格式要求,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以政务信息公开为目标,做好我局政务网站建设,全面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水平,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4、为保证政府财政信息公开,我们制定了《关于县本级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将财政预决算报告及每月的财政运行情况和相关的一些财政分配、资金管理等一些财政工作在财政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进行公开。至2011年12月,我局已主动公开财政信息194条。
5、我局在2011年度没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6、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7、我局2011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8、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着不足,如:部分信息到底能否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把握不准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理顺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各职能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加强监管力度。二是要加强统计分析,定期调研汇总。定期研究分析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稳妥处置申请。三是要加强指导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局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办理流程。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