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财政局 > “双随机一公开” > 抽查结果及通报

舒城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代理记账机构行业管理专项检查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19 09:30 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按照《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皖财会[2021]150号)文件要求,为规范代理记账机构资格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县财政局从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库中,随机抽取了朱恒、彭宗苗、李思齐3位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于4月12-16日随机检查5家代理记账机构,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5家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

(一)舒城中润国元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机构负责人潘威,2017年11月成立,已办理代理记账机构许可证。公司地址城关镇。公司现有从业人员4名,其中会计师1人。

(二)舒城锐盈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机构负责人赵海燕,2015年11月成立,已办理代理记账机构许可证。公司地址城关镇。公司现有从业人员5名,其中会计师2人。

(三)舒城一点通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机构负责人翟恩宏,2017年4月成立,公司地址城关镇。已办理代理记账机构许可证。公司现有从业人员3名,主管业务负责人具备会计师资格。

(四)舒城华域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机构负责人胡焕绵,2017年5月成立,公司地址城关镇。已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公司现有从业人员4名,其中会计师2人。

(五)舒城县信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法人鲍春红,2019年1月成立,公司地址城关镇。已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

二、5家代理记账机构运行管理情况

5家代理记账机构中,舒城锐盈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舒城中润国元商务咨询有限公司2家代理记账机构运营状况良好。有固定办公场所,从业人员全部在岗,建立了内部控制等相关制度,管理较好;舒城一点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舒城华域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从事审计业务为主,代理记账业务为辅,从业人员不到位,档案管理混乱;舒城信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尚未开展代理记账业务,无固定办公场所,无专业从业人员。

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改正措施。部分代理记账机构负责人无责任意识,管理不规范,资料混乱,不按照当初申报从业人员到岗到位,制度不健全不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及时向代理记账机构进行了反馈,并明确了整改时限,其中对舒城信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注销,下一步县财政局将对申报代理记账许可证严格把关,对反馈的问题跟踪督办。

舒城县财政局

2021年4月1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