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财政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财政局2021年度第四季度政务公开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23 16:26 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年来,县财政局积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总体要求,紧密结合财政实际,以“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为目标,以财政预决算公开为龙头,全面落实财政专项资金、民生工程、政府采购、扶贫等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全力推进现代财政制度建设, 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政务公开水平取得了较大提高。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公开责任。

为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专门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同时,各股室(单位)明确一名同志为联络员,具体承办所在股室(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形成层级负责机制和网络化管理体系。

完善政务公开机制、提高公开质量。

我局先后制定了《舒城县财政局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舒城县财政局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舒城县财政局政务公开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文件,明确局机关各股室(单位)政务公开任务,规范政务信息报送及发布流程,坚持“谁主办、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等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三、丰富公开载体、多渠道公开

综合利用政务新媒体、公开栏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方便公众查询或获取。

下一步我局将在以下几方面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扩大财政信息公开范围,加强财政信息发布和内容审核。二是进一步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多样化解读方式,全面、详尽、准确解读政策内容,编制起草解读材料,提升解读效率。三是进一步优化公开平台建设。健全信息内容采集、审核、发布机制,加强新媒体信息发布渠道建设,创新公开展现方式,满足不同群体的多样化信息需求。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