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财政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民生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民生工程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04-13 08:59 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民生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民生工程工作的意见

民生办〔20204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各民生工程牵头单位:

为确保全县民生工程顺利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结合我县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县民生工程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要求

(一)建设类项目

1工程质量是核心。建设类项目必需在材料采购、施工过程、竣工验收等环节严把质量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惠民工程。同时工程资料必须完整、准确,包括立项、招投标文件、中标通知书、施工许可证、开工报告、施工日志、监理日志、验收申请表、资金结算单据等。

2、工程进度是关键。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既是民生工程项目,也是扶贫项目,必须在6月底全部完工。“农村危房改造”、“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校舍维修”、“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新增的“农村改厕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5个项目进度不低于序时进度,也不低于全市平均进度。跨年项目中,“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要尽快完成去年项目的收尾工作,同时开始筹划今年的新开工项目,确保年底前基本完工;“棚户区改造”续建工程要不低于序时进度,新建工程尽快组织实施;“水利薄弱环节三年治理”项目,去年的小水库除险加固要抓紧收尾,河道治理中“丰乐河林安至芦柴堰段”开工迟,一定要赶进度,力争8月底完工,今年项目要不低于序时进度。

3、民生标识是焦点。“安徽民生工程”是品牌,民生工程标识牌是建设项目的标志,建设类项目基本都需要树立民生工程标识牌,既能起到重要的宣传作用,也是省市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四好农村路”、“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完工后全部树立永久标识碑。“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水利薄弱环节三年治理”建设中树立在建标识牌,完工树立永久碑。“棚户区改造”要有在建标识牌。“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校舍维修”、 “农村改厕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悬挂简易的标识牌。标识牌格式要统一、内容要规范,所有标识牌都要有红色的“民生工程图标”、民生工程建设类项目名称、相关建设内容(简易标识牌此项不作要求)。

(二)补助发放类、培训类项目

补助发放类项目一定要按要求确定收益对象的范围,公告收益对象名单,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准确地将补助资金发放到受益人手中,确保受益人身份正确、对象精准、联系方式无误。培训类项目要及时开展,做到计划详实,培训面广,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影像资料完整。

二、民生工程相关责任要求

县财政局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指导民生办完善横向、纵向协调推进机制。

县直牵头实施单位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工作,对照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早谋划、早启动,加快实施进度。乡镇作为业主单位实施的项目,县直牵头单位要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实行乡镇与县直牵头单位同责同考核。

各乡镇作为主体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要按照相关项目的规定要求,及时准确地组织实施,不打折扣,真正把民生工程实施成暖心工程。如需调整项目,要根据调整权限尽快向项目主管部门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调整。对于县直部门作为主体实施的民生工程,乡镇要积极配合实施部门做好项目实施的协调工作,为县直部门创造良好的实施环境和氛围。

县民生办要积极主动与市民生办联系,适时了解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方案、标准,并及时转达至各项目实施单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市民生办和县直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制订督查方案,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通报,落实整改责任,督促限时销号。

三、基础工作要求

(一)重视民生宣传。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宣传,一是要多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上进行宣传;二是要按市县民生办的要求,适时组织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上街头活动;三是要将县民生办印发的年度民生工程宣传单发放到群众手中;四是要积极报送民生工程工作动态、图看民生、群众话民生等宣传作品。

(二)完善数据库建设。项目数据库是省市民调的抽样依据,要确保收益对象范围完整、数据准确、联系方式正确。数据库建设在保持质量较高、补录率较低的同时,必须及时报送。

(三)落实清单管理制度。市县民生办发的督查整改项目和省市绩效评价项目,要按照“三清单”要求,建立健全清晰完整的整改台账;对照问题清单整改验收到位。

 

舒城县民生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0413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