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财政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财政局2022年度第一季度政务公开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01 11:44 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按照上级政务公开有关工作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具体日常工作由信息中心专人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各项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内容。

完善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坚持把公众最关注的领导活动工作动态、政府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决策、财政专项资金、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热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坚持先审批后公开,对不涉密的工作,按照公开的程序和要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加强政策解读,提高便民效果。

对印发的政策性文件,严格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查、同步部署,同时围绕民生工程政策调整和当年进展情况,发布民生工程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