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财政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财政局2022年度第四季度政务公开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31 09:38 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舒城县财政局按照相关要求,以财政预决算公开为龙头,全面落实财政资金、政府采购、乡村振兴等信息公开工作,全力推进现代财政制度建设。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推进信息工作规范化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年初分解了财政预决算公开、专项资金、乡村振兴等政务公开任务。明确了政务公开基本要求是“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基本原则是“依法公开、全面公开、重点公开、及时公开、注重实效”。以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公开流程、健全配套制度、严格保密审查为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措施保障。

二、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全面推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以办公室为责任单位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全面公开;以会计中心、监督办等实施行政执法事项的股室(单位)为责任单位落实权力运行关键过程和办事事项结果公开。

二是深化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以预算股、国库股和办公室为责任单位,各资金支出股室为配合单位,在指定时间内准确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

三是积极落实议案提案公开和政务舆情引导工作。以办公室为责任单位,规范做好议案提案办理情况公开,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务信息新闻发布,完善政策解读机制,建立舆情研判回应机制。

四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基础保障。以办公室为责任单位,落实部门信息公开统计和年度报告制度,落实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机制等。

三、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

将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作为财政重点业务工作来抓,着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打造成为财政业务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以局办公室为牵头单位,承担重点领域信息项目公开的相关股室(单位)为成员单位,各股室(单位)各负其责,在及时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全面融入财政工作公开透明的意识。

四、进一步落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局为县直承担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部门之一,承担了财政预算、财政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政府采购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按年初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分解方案为指导,将每一项业务内容在局内部各股室(单位)中进行了进一步分解,责任落实到具体经办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