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财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工作开展】舒城县财政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5 14:34 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工作内容 工作要求 责任股室 完成情况
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及时发布涉企政策举措,强化支持民营经济相关政策公开,运用智能推送服务,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企业股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以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完成。
深化重要决策事前、事中、事后公开,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制定程序,做好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强化重要部署执行,做好重大行政决策执行效果评估与结果公开。 办公室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完善办事公开制度,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和便利度,以公开强监督,让权力运行更阳光。 办公室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二、落实专项提升行动 全面落实我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清单,把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相关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将推进情况在“监督保障”栏目中公开。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以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完成。
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需求,结合单位公开工作实际,从目录编制、平台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提升公开质量和效果。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三、总结基层“两化”经验 抓好国务院有关部门出台的基层“两化”新增领域标准目录指引的落实;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总结评估,推广好做法、好经验。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及时完善更新基层“两化”相关内容,积极向县政务公开办报送经验交流稿件。
四、优化政务信息管理 全面做好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集中规范公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现行有效文件目录,并与规范性文件立改废中的备案信息、清理结果以及政策文件库中规范性文件数量保持一致。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全面梳理我局规范性文件,及时按照省级明确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网络版格式进行公开。
严格执行省级明确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网络版格式,高质量发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正式版本,列明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提供WORD和PDF文本下载功能。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加快县政策文件库建设,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集中规范发布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电子版本。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五、深化政策解读 对重要政策性文件,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切实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审签,解读材料要在文件正式印发后3个工作日内公开。对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其他文件,尤其是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文件,同时要进行解读。注重运用客观数据、生动实例,采取图表、动漫、视频等方式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从政策背景、重点任务、落实措施等方面说清讲明,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避免误解误读。拓宽解读渠道,充分运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专区、政务服务大厅等渠道,积极协调主要新闻媒体转发转载政策解读,不断提高政策到达率和知晓度。对群众企业关心关注的重要政策,推动“集成式”解读、“专题式”发布,全链条、全方位、全景式展示政策信息。继续开展优秀政策解读评选活动。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加强政策解读质量。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政策文件上网公开时同步公开解读材料,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并关联政策文件。
六、做好基础工作 平稳做好机构改革后的新调整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公开职责调整变化情况,依法公开本机构的职能等信息,制定更新公开目录。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防范法律风险。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水平。对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规范编制公开年报并请及时公开。全面摸排梳理我单位近4年年报,确保公开内容逻辑清晰、符合规范。
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做好行政复议答复和行政诉讼答辩工作,防范法律风险。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全面摸排近四年年报,逐一核对主要内容是否契合年度工作要点,确保格式规范、数据准确,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保密意识,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七、强化监督考核 认真抓好清单落实工作,明确责任主体,把握工作进度安排,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对所属股室、站所的指导、督促,全面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整体水平。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认真抓好清单落实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全面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整体水平。
强化结果运用,对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突出的有关先进单位予以表扬,对于工作推诿、落实不力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信息中心牵头,相关股室配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