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财政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财政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1 09:03 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年来,舒城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结合测评结果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做好主动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不断夯实基层政务公开基础,全面提高信息发布质量。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舒城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责任股室(中心)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局信息中心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其他股室(中心)做好协调配合,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二、全面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全面推进部门(含乡镇、开发区)预算决算信息公开。建设预决算公开专题专栏,97家预算部门(含乡镇、开发区)及时规范公开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二是加大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力度。制定年度舒城县县本级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公布惠农补贴发放信息查询及投诉举报方式,按季发布各项惠农资金分配结果。

三、规范政府信息管理。

主动梳理由本部门起草的规范性文件,按照省级格式规范制作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标准电子文本(包括WORD版和PDF版),及时通过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规范性文件”栏目发布。

四、做好基础信息公开。

重点公开政策法规、年度规划计划、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机构领导、机构设置、财政资金、权责清单、行政权力运行结果、招标采购、“双随机、一公开”、新闻发布、政策解读、监督保障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信息。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将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进展及落实情况纳入年报,提升年报质量。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做好个人信息隐私保护,确保所发布信息及时、规范、正确。

五、进一步加强监督保障。

持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按照县务公开办要求规范各栏目信息的发布,按照每月、季度检查结果做好整改提高,对照考核要求充实各栏目信息,改进工作不足。

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舒城县财政局及时规范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接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渠道,保证了依申请公开的效率和质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