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人社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8 09:00 信息来源: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综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相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舒城县人社局联系(地址:舒城县三里河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大楼5楼504办公室,电话:0564-8621245,邮编:231300)

一、基本情况

舒城县人社局作为全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试点单位,负责县重点领域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招考等领域的信息公示公开工作。

2018年,我局按照县政务公开版的统一部署与要求,积极加强信息公开网栏目内容建设,统一标准、规范要求,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社保、就业、人事招聘等政策,全面推进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积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二、工作举措

(一)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在设立局政务公开领导组的基础上,组织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坚持定期自查整改,推进、协调、监督全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重视成都。此外,及时根据人事变动,调整政务公开经办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有效有序衔接

(二)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年初制定工作方案下达至责任股室、局属单位,明确目标责任、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依法及时公开相关内容。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和“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由局政务公开领导组负责对公开内容进行发布审查,造成泄密事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三)定期督查,及时整改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计划、季安排、月落实”的工作清单管理,对分解任务进行监测督查,认真督促各相关股室、单位及时完成信息公开内容,病毒督查结果进行公示,限定时限整改

三、工作成效

(一)主动公开:全年发布各类政务公开信息共计256条,依申请公开4条。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18年度我局在财政专项资金、人事信息、公共服务信息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到及时更新,信息发布200余条。按月、按季度发布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和运行情况和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实时发布人事招聘信息财政资金收支运行。

(三)扶贫工作:我局认真做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并及时公开了相关制度方案,责任分解文件,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项目计划及落实情况,扶贫包保活动等信息20余条。

(四)权责清单落实情况:认真履行好部门归属的行政权力和责任事项,按月、按季度公开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奖励等服务指南和

(五)议案提案办理情况:2018年度我单位共办理人大议案1件、政协提案1件,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

(七)舆情回应:2018年度我单位进一步完善舆情回应工作机制,注重网络舆情的收集、研判、处理;按照要求及时做好部门信箱、咨询反馈等信件及其他各类舆情回应工作。

(八)依申请公开:2018年,我局接到将依申请信息公开的信息4条,并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回应公开。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安排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了规定,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与上级要求和公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公开的主动性和连续完整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2019年,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工:

一是推进工作常态化开展持续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加强财政预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政府采购、脱贫攻坚等事项的公开,加大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招录(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责任股室的督促力度,主动公开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是加强信息标准化公示。严格对照省、市、县各级政务公开要求,以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使信息公开有规可依,违规必究,全面提升我局信息的公开质量

三是提升人员专业化进程。积极参加上级政务公开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紧跟政务公开新标准、新要求在单位内部定期组织经办人员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推进人员业务素质全面提升。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