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人社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09: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要求,编制2019年度舒城县人社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作被申请人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舒城县人社局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舒城县人社局联系(地址:舒城县三里河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楼5;邮编:231300;联系电话:0564-8621245)。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遵循“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有力推动我局信息公开纵深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人社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我局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依托舒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围绕人事人才、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精准扶贫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中心工作以及本单位工作动态、领导分工、公告通告、规章制度等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2019,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4

(二)依申请公开。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并妥善处理新情况、新问题,注意加强与申请人的主动沟通,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积极做好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政府工作信息依申请公开标准,在信息公开网上开通“依申请公开”栏目。2019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1在规定时限内向申请人同意公开1

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干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全局信息公开维护和更新,并认真做好日常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年度信息公开统计报表和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等数据统计和报送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安全制度,要求遵循“谁公开、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拟公开的信息均应进行逐级审核,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三是规范信息公开管理。人社局行政权力目录及其运行流程图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同时,将各股室工作职责、服务承诺、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内容也一并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方便群众办事查阅。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定期安排网站平台的维护、更新,配合做好上级安全评估和审查。每季度对政务公开的情况进行检查,汇总编制统计表,同时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更新公开内容。先后接受省、市、县以及第三方评估等各类检测抽测5次,并按要求完成整改,调整补充完善公开内容和事项。二是及时调整政务公开目录。根据《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调整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199号)的要求,我局在原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基础上,在县政务公开办的统一部署下,共完成2次政务公开目录调整。三是采取多种形式规范政务公开模式。按照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我局通过设立公开宣传栏、公开监督电话等方式规范政务公开运行,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更新及时、准确全面,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推进平台建设,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实际效果。

监督保障方面一是把政务公开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管,健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堵塞权力运行的漏洞,有效地防控廉政风险,尤其是加大对财政预决算、“三重一大”决策、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加强人事招聘工作、就业创业、社保基金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二是建立网上舆情监测机制。建立舆情信息答复反馈机制,及时做信息公开平台投诉答复工作,全年共回复网上信箱留言33条。三是自觉接受社会咨询与群众监督。设立政务公开监督投诉电话,积极参加县纪委牵头组织的“政风行风在线”等活动,自觉接受社会咨询与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0

17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5

0

4451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2

减3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1.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信息发布不够全面、不够及时,在省、市、县检测抽测中发现部分项目内容公开不全或滞后。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机制,强化信息公开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严审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建立“分工明确、权责清晰、专人复审、逐级把关”的政府信息发布机制,提升网站和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与准确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20120


舒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