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人社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与办事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30 16:46 信息来源: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室: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与办事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办事公开整体水平提高,按照《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务公开与办事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1933号)文件要求,根据测评标准,现将舒城县人社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与办事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共性指标

(一)组织保障有力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协调,责任股室分头承办的工作格局。并根据人事变动进行及时调整,保障政务工作组织协调工作不因人事变动受影响。

年初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年中牵头研究上年度考评或本年度季度测评反馈事项的整改、落实,年末牵头研究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总结与完善。

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新条例,宣传解读和学习贯彻深入结合,扎实开展新条例宣传活动。

(二)制度建设健全

主动公开12项制度建设,包括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政策解读制度、舆情回应制度、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发布协调制度、统计制度、年度报告制度、评议考核制度、投诉举报办理制度、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

(三)政务公开行为规范

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目录、分类、层次、方式符合统一要求。常态化信息的公开,基本要素符合规范。各重点领域政务公开的内容深度、广度达到国家、省、市、县年度工作任务确定的基本要求。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目录清晰,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流程规范。信息发布审查机制规范运行,未发生泄密以及因舆情风险评估不到位而引发损害国家利益、社会稳定的情形。

(四)平台载体建设科学

1)网站、网页建设。网络平台互联融合,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联网运行。信息发布平台,具备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等信息公开平台同步推送信息的功能。电子政务平台与政务公开网络平台有效衔接,实现主动公开信息的目录与内容、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目录同步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网页版面 设置体现“五公开”、公众参与、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展示要求,阅读便利。

2)基本目录完善。按照县政府统一划分,基本栏目合理完善、框架完备,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网的目录体系框架、栏目、子目体系符合统一要求,满足政务公开需要。

二、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个(特)性指标

积极落实县反馈的上年度考评与本年度季度监测发现的需要完善的事项,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围绕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重点事项进行新闻发布,做好日常舆情回应,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提出的重大事项,结合本部门职能,细化公开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并按序时进度公开工作进展及落实的结果。建立并落实公众参与规范性文件制定与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制度。涉及公民、法人、其他组织权利义务的规范性文件草案,重要改革方案或重大政策措施在审议前,信息公开网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并做好会议开放工作,把公众参与作为决策的重要程序加以规范,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及结果公开。落实重大行政执法行为关键过程公开。在作出重大行政处罚前,依法采取听证或公示的方式听取利害关系人或公众的意见,保障利害关系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做好扶贫事项的公开。规范公开帮扶工作安排、年度目标及责任分解,精准扶贫行动的扶贫资金落实或扶贫项目的立项、推进、验收,脱贫名单及扶贫总结或典型成效。制定年度政务公开组织实施方案,并按实施方案组织进行落实。

                                                                            20199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