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发布时间:2022-07-11 16:01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序号

执法项目大类

审核的具体执法决定项目

法律依据

应提交的审核资料

审核重点

1

行政确认

拟作出的准予或不予行政确认决定

《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

《行政确认案卷》

准予、不予行政确认的事实是否清楚和理由是否适当、依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

2

 

行政许可

拟作出的不予(变更、延续)行政许可决定或者撤销行政许可决定

《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民办教育促进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

《行政许可案卷》

不予(变更、延续)、撤销行政许可的事实是否清楚和理由是否适当、依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

承办机构认为应当提请法制审核的其他决定;

审核申请材料是否齐备、现场调查核实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认定事实是否准确、证据是否确凿、程序是否合法。

3

 

行政处罚

经听证、鉴定等特别程序审查需作出行政许可或者行政处罚等决定的;

《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民办教育促进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社会保险费征缴监督检查办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劳务派遣暂行规定》

《行政处罚案卷》

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是否属于本机关职权范围;执法人员是否具备相应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程序是否合法、规范;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行政裁量基准是否适当;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者滥用职权的情形;执法文书制作是否规范、齐备;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其他依法应当审核的内容。

当事人、利害关系人的权益可能受到重大影响的;

当事人、利害关系人人数较多,社会影响较大的;

案情复杂、疑难,涉及多个法律关系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