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人社局政务公开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22-11-03 11:42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尊敬的肖主任,各位领导和同事:

2022年前三季度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排名靠后,我们深感政务公开短板很多。通过认真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人员安排不到位,我单位承担业务较多,政务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收发文人员兼职,平常不注重材料积累,政务公开工作存在任务来了“一阵风”,任务一结束,就丢在一边。三是与上级和同级部门沟通联系少,没有经常向政务公开工作优秀的部门取经。

针对以上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和提高。

一、提高思想认识

今年前三季度的评估,我单位丢分的主要因素就是有些模块没有及时更新信息造成的,我单位将定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上级以及本级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重要位置。

二、强化组织领导

建立本局处理政务公开事务的组织网络。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由办公室和信息中心牵头,各股室及二级机构参与,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本局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主动做好本局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和处理向本局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保管、维护和更新本局的政府信息。同时对每月及每季度测评丢分项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整改,做到工作常抓不懈,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三、加强学习力度

平常多与政务公开工作优秀的部门经办人员多请教,了解我单位政务公开的不足之处,借鉴好的工作方法,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同时我单位将搞好阶段性总结,从自身找差距和不足,集中各股室以及二级机构的力量把我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提升一个新台阶。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确保在第四季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