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自然资源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第 39 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05-22 15:51 信息来源:舒城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汤为平、杜荣增、丁增武、方国、胡国转、柏光和、束新红 、束庆玉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高铁小镇建设规划工作的建议”悉。现将答复如下:
一、规划定位。我县正在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目前《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已编制完成,即将报六安市人民政府审批,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依据《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县域构建“一主二副、一带二环”城镇空间格局。其中“一带”是指杭舒万城镇发展带,以杭埠—万佛湖快速通道为纽带,带动杭埠镇、千人桥镇、县城、干汊河镇、万佛湖镇等乡镇的发展。同时,规划形成“中心城区—镇级市—重点镇—般乡镇”组成的四级城镇等级体系。千人桥镇规划为重点镇,定位为县域铁路交通枢纽,特色旅游小镇。城镇职能以商贸型为主,依托千人桥镇交通、资源等优势,重点推进舒城东站站前区建设,加强舒城东站与中心城区之间的联系,结合各类生态园、农业产业园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二、要素保障。高铁舒城东站运行以来,运行人次逐年攀升,给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带来巨大便利,推动高铁站区域规划建设势在必行。当前,高铁站安置小区建设已先行启动,在本次《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中,对千人桥“高铁小镇”建设用地已预留空间,下一步我局将与千人桥镇等部门共同研究,结合千人桥的高铁交通优势,做好“高铁小镇”设计、规划、用地、建设保障和服务工作。
感谢您对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复类别:C 类
联系单位:舒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0564-8622199


2023年5月1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