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住建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全县第二期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9 16:06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组织领导

县住建局委托县质安站牵头带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邀请省住建厅质安协会专家库内质量、安全专家给予专业技术层面的支持并成立检查组,对全县在建工程开展一次全面的质量安全大检查。

二、检查范围和时间

检查范围:全县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0日。

三、检查主要依据

主要依据:住建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37号)、《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4-2015)等。

四、重点内容

1、责任主体针对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关键岗位人员配备及在岗履职情况(包括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监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

3、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包括实名制、安全交底、晨会等);

4、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控情况;

5、预防高处坠落和起重机械事故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

6、工地活动板房、职工集体宿舍、受限空间作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7、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8、在建工程项目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及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质量建设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建筑主体结构质量管控情况等。

五、检查结果

检查组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依据检查标准进行打分评定等次,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检查不合格项目将现场下发停工(局部停工)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县住建局将对本次质量安全大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并书面通报。对不合格项目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后,由建设单位组织施工、监理等相关责任主体单位进行联合验收,经验收合格后由各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签章,并将完善的相关纸质资料及时报送县住建局质安站各监督室,质安站将根据情况适时组织复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