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住建局 > 政策法规 >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集体讨论】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住宅工程“业主开放日”制度的集体讨论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8 18:01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强化工程责任主体质量意识,建立健全住宅工程质量社会监督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减少工程质量投诉,提前化解工程质量纠纷,提升人民群众对工程质量的满意度,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的通知》(建质规〔2020〕9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若干措施的通知》(皖政办秘〔2020〕14号)、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全市工程质量治理“亮剑”专项行动方案》(六建质函〔2022〕239号)等文件有关要求,结合舒城实际,我局草拟了《住宅工程“业主开放日”制度》(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完善该制度,多次邀请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县直单位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一)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会

2022年4月1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县重点工程管理处、县土地和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参会,围绕住宅工程“业主开放日”制度实施范围实施内容及要求等方面进行商讨

经综合讨论、认真推敲,其中县重点工程管理处反馈实施范围增加安置房主管部门或使用部门(辖区政府),因为开放日文件中的实施范围已有明确表述,是指全县区域内新建住宅工程,故未采纳;县土地和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反馈增加属地政府责任分工,因为组织开放日的目的是压实各方责任主体责任,属地政府并不是建设主体,故未采纳;县土地和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反馈安置房设计方案特别是户型、户型比等在设计前做好对接,因为业主开放日主要针对工程质量问题,故未采纳。对没有吸纳的意见,与提出部门进行了有效沟通,阐明未被采纳的原因,并达成一致意见。

(二)召开相关开发企业座谈会

2022年5月12日,住建局再次组织召开征求开发企业意见座谈会,远大尚品房地产有限公司、舒城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舒城合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舒城中梁万筑置业有限公司及华安发展舒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会,各相关企业均表示无意见。

经多次修改后确定此版本草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