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住建局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总结

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5 08:41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舒城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县住建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2022年全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按照我局全面工作部署,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承担的重点建设项目、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房地产市场监管、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等工作均已实现全面公开,做到了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过政务公开试点工作的推进,提高了工作效率、办事质量,有力地促进了全县住建系统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2022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149条,并将相关内容及时推送到政府网站公开。

二、工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同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协同抓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强化主动公开

一是全面公开了全县城镇保障性住房计划及完成情况包括年度棚户区改造进度开工进度、建成竣工进度,以及租赁补贴、公租房申请标准和程序、房源信息、分配及退出等信息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全过程“阳光”操作。二是认真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公示制度,进一步细化公开申报条件、危房登记评定标准、补助标准、申请程序、资金拨付等信息。三是及时公开了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方面涉及的相关活动方案、行政处罚情况等信息。四是公开了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涉及的商品房备案与销售、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违规查处情况信息。

狠抓问题整改

政务公开办将政务公开日常监测纳入年度考评分值,且一季度一监测。我局以政务公开办监测通报为抓手,认真分析政务公开办对本局栏目及两化栏目测评反馈事项,找准政府信息公开网失分点,逐项梳理问题找准责任股室并督催提供材料便于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抓薄弱环节且日常随时更改、更新往年度、本年度上传信息,梳理以往错别字、信息不完善、公开格式不符要求的信息按照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及时、认真做好整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持续稳定推进。

三、存在的问题

2022年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

(一)政务公开理念不到位。少数同志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认为信息公开更新很繁琐。同时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力度不够,将政务公开工作细化至各业务部门还不够细致。

(二)各栏目信息公开不均衡。对政务公开回应关切、政策解读等栏目信息内容较少质量不高。涉及我局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和方案的草案公开较少。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学习、管理、教育。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对群众广泛关注、涉及百姓切实利益的重点领域,重大民生事项,全流程、全过程公开,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2023年,我将继续努力,争取把我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