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住建局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总结

舒城县住建局驻新开村工作队2022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1-03 11:35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新开村委会是舒城县住建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帮扶联系点。在舒城县县委县政府、河棚镇党委的正确引领下,作为新开的驻村工作队队员,我认真贯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和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2022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首要任务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切实做好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县住建局工作作队员在县住建局、河棚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部署和有关文件精神,本着为新开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积极配合新开村委会成员,团结协作、兢兢业业、扎实工作,配合好村委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现将2022年度个人总结如下:

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走访。

2022年度新开村支部共召开支部会4次,上党课4次,发展积极分子3名,深入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活动3次,组织党员前往渡江纪念馆,开展红色学习1次。通过坚持党建引领,更好的推动村两委和全村党员为民服务意识的加强,更好的为村集体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2022年县住建局新开村工作队按照每月走访4个村民组的工作计划,于11月底完成全村16个中心组,663户的走访工作。其中实际入户走访421户,电话走访242户,完成走访率100%,收集民意85条,已完成61条,余下24条。

二、完善基础建设,畅通村民出行。

2022年度新开村开工建设项目众多,极大的提升了村集体基础设施。水利类方面:两个当家塘清淤加固工程,惠及3个村民组,受益群众80余人。交通土建类:新建新开大桥工程,长128米,宽度9米,总投资930万,已于11月初完成通车,极大缩短两岸村民出行距离;新开大桥连接线工程,长800米,宽5米,总投资48万元;黄庄入组道路拓宽工程,拓宽长度1100米,宽度3米,总投资50万元;幸福支路长度600米,宽度3米,总投资20万元;中心组护坡加固工程,加固坡长9米,坡高4米。新开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已完成广场和污水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年度全面竣工。新开村2022年基础设施类项目共计8个,总投资1328万元,为方便村民出行,助推村集体产业发展提供了硬件基础。

三、持续发展产业,盘活集体经济。

2022年新开村开展多种经济作物种植。种植平菇产量3万斤,销售盈利4.1万元,县住建局工作队帮助销售盈利6000元;种植玉米产量2万根,销售盈利2.2万元,县住建局工作队帮助销售盈利8000元;种植水稻产量6000多斤,销售盈利2万元,县住建局帮助销售盈利近1万元;另外油菜种植正在有序进行,预计盈利2万元左右。发展民宿旅游业,计划与安徽会胜建筑有限公签订租赁合同,利用龙安寺小学旧校舍,开设民宿,预计收取租金5万元。

2022年新开村产业从盈利20万,远远大于21年3万元。新开村今年取得得成绩局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局领导2022年度4次前往新开村调研村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为新开村两委及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四、新开村发展存在的问题。

1.新开村大户较少,产业发展基本由村集体在主导,极大了压缩了其他中心工作的时间。

2.新开村发展农业种植缺少专业种植经验。

3.新开村发展方向还不是很明确,缺乏整合的思路与观念。

五、下一步打算。

1.利用节假日,特别是春节等大型节假日老百姓惠存的契机,召开村民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创业动态,吸纳人才、大户返乡创业。

2.组织人员前往农科所开展农业种植,与人社局对接开展种植技术培训。

3.每季度召开内部工作例会,厘清工作思路,轻装上阵,适时邀请局机关领导 、企业成功人士到村授课,帮助村两委整合发展思路,树立正确发展理念。

相信新开村两委及工作队坚持对的,发展新的,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辜负局领导的殷切期许,再接再厉,继续前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