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住建局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总结

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6-30 15:20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舒城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县住建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政务公开的工作重点及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着力营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述求权及监督权。现将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网站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部门栏目共发布信息687条,其中政策法规28条,行政权力运行197条,财政资金16条,重点领域公开219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公开依申请类办理信息2件,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 政务公开网站栏目发布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要求,认真做好网站栏目发布工作。局业务经办人员按照一日一更新、一周一检查、一月一补缺、一季一测评原则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并结合工作职能,做好住建信息的常态化发布。按照月度、季度和年度,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发布我局的各项数据。今年以来,各项栏目均未出现超时发布和个人隐私泄露。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开展情况

一是调整领导小组。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领导责任,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保障工作力量,推动提升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了《舒城县住建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以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为抓手,持续推动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效果不断提升。三是加强平台建设。聚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信息发布质量全面提升,结合住建职能,做好住建信息常态化发布。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政务公开网站信息虽能做到常态化发布,但存在信息质量不高,政策解读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务公开办要求,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干部职工政务信息公开能力,提高政务公开信息质量。二是继续完善我局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和要求,突出住房城乡建设重点领域、民生工程相关信息的公开,进一步强化政策解读信息发布,做好本级政策文件解读相关信息发布,不断丰富解读的形式、方式和深入解读内容。三是不定期开展政务网站自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更好的为舒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20236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