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住建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县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范围和审批时限的通知(2023年12月版)

发布时间:2023-12-28 17:23 信息来源:舒城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建审改办函〔202313

 

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我营商环境,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3版)的通知》(政办秘〔202325)文件精神,以及《六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范围和审批时限的通知(2023年 12月版)》建审改办函〔202324号)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现对我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的适用范围、认定程序和审批时限等内容进行进一步优化,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和认定程序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是指:建筑物高度不超过24米,无地下室,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0000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建筑物性质为普通标准厂房、仓储等工业项目。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安全保护的项目,涉及环境敏感区域或生态环境影响大的项目,涉及污染地块用途变更为公共服务用地的项目,涉及防洪安全的项目,涉及风貌保护、轨道交通保护等特定区域的项目,以及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认为不宜纳入的项目,不得纳入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范围进行审批管理。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的认定,应当由建设单位(申请人)提出申请,相关审批部门审核后确定。具体方式如下:建设单位(申请人)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企业法人账号登录六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工改平台”),点击“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模块,对报建项目用途限定条件进行申报,“工改平台”将项目信息自动推送至发改、自然资源、住建、人防、城管等相关审批部门,审批部门限时确认后,建设单位(申请人)按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类项目进行事项申报。不符合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类项目范围的,审批部门及时提出不符合意见,并说明原因,综合窗口将审批部门结果反馈建设单位(申请人)

    二、调整审批服务时限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审批办理时限不超过11个工作日,其中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办理时限不超过2个工作日;施工许可阶段办理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包括工程建设许可办理及施工许可办理);竣工验收阶段办理事项不超过6个工作日(含办理不动产初始登记1个工作日)。

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施行,之前文件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 1.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清单

2.舒城县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流程图

(202312)

 

舒城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22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