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通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5 信息来源: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是及时调整工作机构。我局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部门共同参与、局办公室专职负责的工作机制,并根据人事变动,对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及时的调整,确保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效开展。

二是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为保障政务公开在我局的顺利实施,我局先后制定了信息发布、信息审查、政务公开监督员等制度,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公开服务指南等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三是定期开展协调指导。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确定分工,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局办公室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跟踪检查和指导,针对信息公开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四是创新拓宽公开渠道。我局完善对县政府网站“互动交流”专栏、“12328”交通服务监督热线等市民留言的收集、整理、回复,加大跟踪处理和督促落实力度,畅通社会公众参与渠道,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知民情、汇民智、解民忧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安排专人对我局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管理与维护,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政务公开的渠道和方式。规范依申请公开机制,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具体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及时办理并妥善回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