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通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13:17 信息来源: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要求,编制2019年度舒城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舒城县交通运输局联系(地址:桃溪路新世纪大厦5楼,邮编:231300,联系电话:0564-8621097)。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和公开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和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达到了“转变作风、服务群众、融洽关系”的目的。

(一)主动公开。2019年,我局认真对照新条例要求全面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围绕工作动态、权力运行、规章制度等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内容,我局认真对政府产生的信息进行收集,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改进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据统计,2019年度,我局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95条。

(二)依申请公开。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并妥善处理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标准,继续在信息公开网上开通了“依申请公开”栏目,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做好依申请公开的各项工作。2019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2019年,我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认真落实信息审核制度,拟发布的信息须经相关股室和分管领导审核,重要信息公开须党组书记、局长审阅;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从而有力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平台建设方面。2019年,按照上级要求对单位公开目录进行了完善,调整了财政资金、“双随机、一公开”、网上政务服务、回应关切、监督保障、应急管理等栏目,并及时充实了相关内容,切实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政务服务和回应关切水平。同时,积极开展政务公开的平台建设工作,按照工作实际需要,整合现有的网络资源,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的公开作用,突出实用性,使政务公开的载体更加完善。

(五)监督保障方面。我局将政务公开列入局重点工作,责任细化到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按月总结并统计工作进展情况,结合每季度的监测反馈情况,建立整改台账,及时进行整改提高,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同时,我局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体系,完善了社会评议制度,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广泛听取、收集群众评议监督的意见和建议,并逐项整改、逐项落实,推进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相结合,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新《条例》贯彻方面。一是加强学习。我局召组织局属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机关股室长学习了新《条例》,要求各单位、各股室要落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新形势和群众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公开的意识和能力,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力度和质量。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开展新《条例》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新《条例》,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新《条例》的了解和认识,通过群众监督推动新《条例》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增2

8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6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28

增16

118

行政强制

11

增5

6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1

93.9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 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 益组织

法律服 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 本年 度办 理结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公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

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 无法提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 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 不予处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 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个别局属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还不够,表现为不主动,不积极。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注重经常性,突出成效性,实事求是,强化落实,创新举措,抓出亮点。进一步组织干部职工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要求,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3.加强督促检查。组织专门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检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政风。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2020120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