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通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6 17:29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交通运输局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2021年,我局共发布信息420余条,有效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着力完善组织体系。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由专人负责局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人员承办,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着力强化用权公开。紧紧围绕“行政权力运行”等问题,动态更新发布了2021年权责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等内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结果及时、规范公开,方便公众查询。将机关各股室及局属各单位工作职能、机构设置、负责人姓名、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全方位公开,方便公众联系。

三是着力严格信息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制”,我局政务公开未发生泄密以及因舆情风险评估不到位而引发损害国家利益、社会稳定的情形,公民个人隐私得到有效保护。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的灵活便捷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着力深化政策解读。围绕交通强国试点、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政策文件,通过图文解读、文字解读等方式,加大政策宣贯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同时积极转载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重大决策部署解读,形成传播合力,增强政策的传播力、影响力。

五是着力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办理“两案”23件,涉及的道路桥梁建设、农村公路养护、公交运营、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全部办理完毕。全年按时按质办理办理市长热线176条、12328热线343条,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二、存在问题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内容质量、水平有待提高;二是政策解读不够深入,解读形式较为单一;三是局办与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配合仍需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聚焦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在全系统集聚政务公开工作合力。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公开信息。做好行政权力运行、规范性文件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全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保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三是聚焦人员素质,抓好学习培训。积极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市县举办的政务公开培训,进一步加大新《条例》贯彻落实,提升经办人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解、认识、衔接、运用和落实能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