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通局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

发布时间:2024-01-12 09: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为建立健全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机制,规范做好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是指社会上传播和散布的,与事实不相符、不准确,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信息。

二、本单位信息内容涉及相关股室的,由各股室依据行政职责负责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遵守发现及时、落实责任、处置迅速、控制得当的原则。

三、局办公室设立群众反映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的窗口,群众反映的有关信息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转交相关股室。

四、局办公室与相关股室发现涉及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后,应立即依照《舒城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制度》所规定的信息公开程序,将准确的政府公开信息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广播、电视、报刊、新闻发布等方式发布。

五、对未及时澄清局职责范围内的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给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秩序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六、本制度由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七、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