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通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疫”路顺风 舒城港航全力保障长三角地区粮食物资运输畅通

发布时间:2022-04-15 17:49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位于舒城县杭埠镇的总仓容22万吨安徽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是目前安徽省单体仓容最大的储备库因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城市按下“暂停键”,长三角地区粮食物资稳定供应显得至关重要。阻断疫情,阻不断水上重点民生物资运输。连日来,粮食物流中心库源源不断的粮食物资从舒城港区装船发往长三角,保障疫区重点物资供应为确保长三角地区粮食物资运输通畅,舒城县港航服务中心把粮食物资水上安全运输作为重要任务,在政务服务、装卸安全、现场护航等方面重点保障,进一步强化粮食物资保障体系和应急处突能力。

一是主动加强与港口企业沟通联系,提前摸底粮食运输计划,对粮食物资水上运输制定保障措施二是通过船舶信息系统查询、现场巡航、电子巡查等方式,加强重点水域交通组织和引导,保障粮食运输船舶安全进港、提前出港。三是加强港区疫情防控落实力度。对每艘靠泊作业船舶船员、货车驾驶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验证48小时内核酸报告,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作业港区。四是督促港口企业按照操作规程规范装卸作业,防止装卸中产生污染,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五是通过微信、电话提醒运输船舶航行中注意天气、水文变化,按规定进行进出港报告,安全驾驶,船员非必要不得下船。截止目前舒城港航服务中心已累计保障1300吨粮食顺利转运,为确保长三角地区粮食供应稳定、维护粮食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下一步,港航中心将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统筹做好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全力保障粮食、能源、化肥等重点物资水路运输稳定畅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