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通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3-05-26 11:25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全力统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始终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我局建立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多次在全体会议上做强调,要求经办人员提高自身素质,有关业务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提高思想认识,将工作抓牢抓实。
  二、强化队伍建设
  抓好组内队伍。以完善内部管理为切入点,岗位配备两名熟练掌握业务工作的人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零缺位”。同时发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精神,通过组织业务人员学习文件、积极参与县级业务培训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呈现出工作合力更强、工作氛围更好、工作理念更新的全新态势。同时,对政务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有效性开展自查自纠,对上级部门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不断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严格内容管理
  建立健全材料报送信息网络,将各项栏目公开及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各股室需报送的材料范围,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把关。坚持以规范化、专业化为目标,对照文件要求细致全面公开内容,同时规范信息公开的发布流程,要求各股室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严格按照制度审核,经经办人、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层层把关,确保信息无误后方可发布,保证内容详实,更新及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