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通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9 16:06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交〔20249

 

 

关于印发《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各综合服务所:

  为进一步压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平稳可控,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现将《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4229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清单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加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化平安交通建设,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计划安排 

    (一)监督检查对象

    1.二级机构

    执法大队、公路中心、港航中心、道路中心、质量中心、综合服务所。

    2.在建工程项目

    3.交通运输企业

    (二)督查形式及范围

    每季度由局应急中心组织对二级机构、“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城市公交企业、水上旅客运输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每次不少于4家。局属单位结合各自年度安全生产检查计划或执法检查计划,对其下辖的企业、在建工程项目检查要做到全覆盖。                                                                                          (三)监督检查内容  

    1.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会议文件精神、决策部署情况。

    2.各单位贯彻落实交通部、省交通厅、市局和县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情况。

    3.各单位行业监管责任履行情况,各交通运输企业(重点是亡人事故企业、高风险企业)以及在建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4.各单位推进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情况。

    5.各单位职责范围内的道路运输、公路路网运营、水上交通、交通执法、公路水运工程等重点领域,重大节日、会议及恶劣天气发生等重点时段,国省干线公路易堵及改扩建路段、客运枢纽、船闸渡口等人、车、船流密集场所、重点部位的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巡查情况,以及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防范准备情况。

    6.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7.监督检查其他必要监督检查的事项。

    (四)监督检查结果

    1.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其整改情况县局将进行通报,并作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年度评价考核重要依据。

    2.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由执法大队跟进执法,由具体业务单位按规定纳入信用评价范围;从业企业、从业人员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按管理权限由相应部门如实录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信息库并依法依规采取处罚措施,情节严重的,按管理权限由相应部门向社会公告,并通报同级应急主管部门,如涉及其他行业,应通报其他有关部门或机构,联合实施惩戒。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积极配合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做到工作有安排、会议有部署、行动有步骤。要强化领导,细化目标,明责问责,加强督查,真正使安全监管责任制落地生根。

    2.各单位要将监督检查与专项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等活动相结合,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切实规范行业安全生产经营秩序。要加强与应急、公安、交警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联合督查合力,及时有效解决安全监督检查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3.各单位要客观公正、深入一线开展工作,采取“四不两直”、“专家会诊”、“双随机”等多种方式对重点监控企业开展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通过监督检查强化我县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形势。

    4.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全面提高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执法人员执法水平。要严格执行督查程序,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流程合理,依法惩治违法违章行为;要标本兼治,注重发现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提炼形成规范程序;要通过督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追究和事故防范的长效机制,促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5.监督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联络员在检查后2天内将检查意见交办单报送至局应急中心,同时各综合服务所、道路中心严格督促分组所辖整改企业按照督办整改时限报送整改材料。

    6.各单位要统筹安排、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无行政处罚权限的单位要制定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并于31前盖章后报局应急中心备案。(局应急中心联系人:蒋苏霞,QQ邮箱:2516941662

 

    附件:2024年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表

 

 


2024年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计划表

 

时间

被督查单位

被督查企业

带队领导

参加人员

 

 

 

 

 

局属各单位及重点企业、在建工程;

舒城县长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局领导班子带队,各有关股室和单位组织参与。

安徽玖隆弘毅物流有限公司

在建工程1-2家待定

镇村公交

货运企业20家左右、驾校1-2

万佛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

 

在建工程1-2家待定

舒城长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舒城县宏顺出租车有限公司

安徽玖隆弘毅物流有限公司

舒城县中发船运有限公司

货运企业20家左右

时间

被督查单位

被督查企业

带队领导

参加人员

 

 

 

 

 

局属各单位及重点企业、在建工程;

货运企业20家左右、驾校1-2

 

 

 

 

 

 

 

 

局领导班子带队,各有关股室和单位组织参与。

舒城县长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在建工程1-2家待定

安徽玖隆弘毅物流有限公司

舒城万佛湖游船有限责任公司

舒城县通运公交有限公司

 

货运企业20家左右

舒城县长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舒城县航运装载有限公司

在建工程1-2

安徽玖隆弘毅物流有限公司

舒城县祥和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


 


 

 

 

 

 

 

 

 

 

 

 

 

 

 

 

 

 

抄送: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                        2024229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