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农业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3 00:00 信息来源:农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舒公开办〔2017〕3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汇报如下。

本报告由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元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委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对照《2017年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舒政务2017〕15号)文件要求,认真对照文件要求,梳理我委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信息化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由主任担任组长,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专人发布和审核信息。对照国家政务公开指南及时编制更新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格式,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截至2017年底,我委主动公开信息共385条。

二、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无不予公开和咨询政府信息情况的信息。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1人,专职工作人员1人,主要负责信息报送、发布和更新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是信息发布不够及时,解读材料水平有待提高。下一步,我委要继续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提高政务公开人员业务水平,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充实信息发布内容,加强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