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农业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5 00:00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农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元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加强领导,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农委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各部门具体承办、全委干部职工参与的工作机制。根据领导分工和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注重实效,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内容
       农委切实把握“规范、明了、方便、实用”这一基本点,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两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向社会各界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同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的程序和时间,属于常规性的工作,按月份、季度、年度定期公开;属于“一事一议”的工作,做到随时公开。
       三、突出重点,做好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
      全面落实县政务公开办相关文件要求,农委积极配合试点领域牵头单位做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及时发布产业扶贫、招标采购、涉农补贴等相关信息,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全面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四、用好载体,扩大政务公开工作覆盖面
     (一)网上公开。在县信息公开网信息公开平台上,将部门领导、部门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权力、财政预决算、招标采购、脱贫攻坚以及涉农补贴等重点领域信息在网站公开。公开内容丰富,服务对象可随时通过网站查询相应信息。
     (二)公示栏公开。将委领导班子信息、分管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等内容在委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三)互动公开。建立农委QQ工作群、农委微信群等新平台,了解群众心声,公开群众想知道、急需知道的事情。
     五、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健全监督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监督;加强制定公开、决策公开等渠道,征求干部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及建议;委领导组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随时受理群众举报的不公开、假公开等问题,做到反馈快、查处快、曝光快。同时安排专人对委属各单位和科室进行经常性的检查督促,杜绝了侵犯群众利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扎实有效地进行。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农委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还有待加强;二是重点领域公开内容有待完善,发布要素内容要全面;三是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方式、新闻发布、决策公开、执行公开和公众参与度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接下来我委将提前谋划,制定工作计划,从强化工作保障、规范工作机制、加强学习培训、完善监督考核等四方面着手,有序有效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力争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创先争优。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