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5-19 16:04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任永存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水稻秸秆还田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全县上下在全力搞好秸秆禁烧的同时,狠抓秸秆综合利用,到2019年底,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5%,其中产业化利用量占秸秆综合利用总量的41%,能源化和原料化利用量占秸秆镇利用总量的29.5%。在秸秆产业化利用方面,水稻秸秆还田比例逐年提高,2019年,我县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达24.54万亩。

二、主要做法

2014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由县环境保护局牵头负责,从2018年开始由县农委负责,2019年县级机构改革后,省里对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职责进行分类,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禁烧,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秸秆综合利用。

对水稻秸秆的综合利用方面,我县主要采取一下措施:

一是秸秆机械化粉粹还田;二是秸秆打捆离田,运到生物质发电厂、秸秆固化成型生产点、生物有机肥厂进行发电、制成颗粒和有机肥等;三是对收集上来的水稻秸秆进行打捆包膜发酵,成为动物饲料,基本实现水稻秸秆全量利用。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8621215

 

2020年5月1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