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4-08 16:04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张德平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城区犬类综合监管力度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在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客观详实,各项建议措施很有针对性。我县城区人员密集,违规养犬对居民健康安全构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为做好我县城区养犬综合管理,农业农村部门拟开展以下两项工作。

一是加强犬类狂犬病防疫知识宣传。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极其严重的人畜共患中枢神经系统传染病,人一旦感染发病,病死率高达100%采取媒体宣传、张贴狂犬病防治明白纸、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经常开展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使广大居民了解养犬的潜在风险,不养犬、少养犬、文明卫生养犬,自觉维护家人和公众卫生安全。居民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护,避免被犬类抓咬伤害等,如果不小心受到犬类伤害,必须及时到卫生防疫部门紧急进行防疫医治,不可疏忽大意。

二是加强犬类狂犬病的防疫。畜主适时对所饲养的犬只进行狂犬病免疫,是防止狂犬病传播有效手段城区养犬户必须按照兽用狂犬病疫苗免疫程序要求,将所养犬只主动送到庞物诊疗或城区动物防疫机构实施狂犬病免疫,建立健全免疫档案,畜主凭有效的狂犬病免疫证作为申请办理城区养犬证的依据之一,并自觉接受动物防疫部门的监督检查。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8621215

 

202048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